沈阳一小学生 “吸引”全国道德模范进校园

首页>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参加一年多的公益活动,使我深深体会到,只要我们用真诚的心来做好公益事业,就能让世界充满爱。”3月18日,沈河区大南街第一小学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辽宁省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总团的五位老师,因为一个二年级的小女孩志愿者而来。

  这个小女孩叫程紫琪,是大南一校二年四班的一名小学生,同时也是宋世辉文艺志愿者团队的一名小小志愿者。为阳光之家的残障人士表演节目、为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洗脚、为大山里的留守儿童送去欢乐、到红馆做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程紫琪一年多时间参与公益活动40余场。

  不久前,宋世辉主动与大南一校取得联系。“宋老师说程紫琪同学是他的志愿服务队全年参与次数最多、排名第一的小志愿者,他想让学校了解一下她的情况,并且带领道德模范走入校园,感谢学校对此工作的重视。”大南一校德育主任李雪飞介绍。

  3月18日,辽宁省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总团张振杰、苏广林等5名全国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益志愿者如约走进大南一校,参与了“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并授予学校“辽宁省道德模范服务总团大南一校志愿服务基地”称号。

  此次活动,大南一校还授予程紫琪“大南一校程紫琪志愿服务队”旗帜,希望她能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钱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