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好人˙最美脱贫人:抗风雪 斗严寒 守一线 战疫情

首页>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新春伊始,疫情来袭,苇子沟镇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王晓东是苇子沟镇白音花村村民,2019年荣获“彰武好人˙最美脱贫人”。镇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他带着儿子王贺龙第一时间到村里报名参加了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从1月27日至今,30多天一直没休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村头的检测站认真排查每一个过往车辆和行人,劝导乡亲们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这个季节,风很大,2月16日还下起了雪,他们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2017年,王晓东靠养殖白鹅、种植苹果脱贫摘帽,这次他不仅带着儿子参加防控志愿服务队,看到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努力,他深受感动,给镇村一线防控人员送去300多斤苹果,他说:“我很欣慰能在这场战“疫”中为国家和乡亲们做点贡献,更让我们暖心的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了温暖,都是我们急需的口罩、暖瓶、保温杯等,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志愿者的信心,一定要为祖国、为家乡的父老站好这班岗。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我的家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