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守中彰显使命担当

首页>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在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中,阜新市道德模范马庆振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带头坚守在一线,带头宣传排查,带头防治防控,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树立了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他主动放弃了春节在家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工作中,他服从指挥,服从安排,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一是积极参与组织领导。参加村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巡回督导小分队,结合实际,为防治防控工作开展提出建议意见,监督辖区防控工作的落实,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证。二是积极参加网格化管理。配合上级工作,协同网格员迅速全面排查本村外地返阜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返阜人员,详细排查武汉返阜人员行程轨迹及接触人员,安排做好自我隔离工作。坚持动态管理,每天坚持进行排查监测,建立返阜人员健康登记表 ,如实做好登记、记录,并将情况及时上报,为工作开展提供依据。三是全面做好辖区人员易聚集场所排查工作。掌握辖区企业、饭店、麻将馆及景区等场所实际情况,及时对相关场所进行关闭并建立台账,防止人员聚集,阻止疫情发生。企业开始复工后,他主动与开工企业联系,掌握开工时间和人员状况,提出进出村人员、车辆登记消毒意见,得到了领导小组的肯定,采纳实施,由企业提供名单,值守人员核对登记,村企联合,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形成防治防控合力。四是积极参与村庄封闭管理。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他带头参加村庄自我村封闭工作,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将进村所有9条通道全部封闭,只预留1条消防通道,设置防疫站口,供村内人员出入。护村队成立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每日与志愿者共同守护村庄,按时上岗值班值守,严格对进入村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工作。为方便工作,自疫情开始至今他始终居住在村中,没有回过一次市内的家中。实行24小时值守后,他又主动申请第一班,发挥了带头作用,现在已有22人参与到夜间值守工作中,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的开展,始终保持高压的工作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控防效果。

  总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马庆振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有力地推动了防控工作的开展,为保护村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