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岳云凌:带头捐款支援社区抗击疫情

首页>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道德模范、阜新市高德街道祥和社区岳云凌积极发扬示范带动作用捐款支援社区抗击疫情。

  “喂,您好,请问是祥和社区徐书记吗?我是社区居民岳云凌,想为抗击疫情捐款?”徐世兰书记接通电话,电话那头是省道德模范岳云凌有力的声音。这是疫情发生后第一个要求向社区捐款的老人。老人还在电话里说,看到你们每天在卡口值班值守,天气这么冷,没有一个人说累、说苦,我这个80多岁的老太太也不能为疫情为社会做什么了,就捐点钱表达一下我的心意吧,你们买点口罩、消毒水,你们这群孩子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呀”徐书记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入心中。深感自己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但是对于岳云凌家庭的实际情况徐世兰书记比谁都清楚。一个特殊的“五姓”之家,从最初收养第一个孩子李英启,再到收养卜秀梅母女,30多年来,没有人知道岳云凌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岳云凌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赢得社会的广泛关注。就是这样毫无血缘关系的家庭,家庭支出紧靠岳妈妈微薄的工资维持,200元钱,对这个家庭来说意义是多么重大。

  但在国家遭受疫情面临困难时,岳妈妈毅然伸出双手回报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心,彰显一名老党员的担当,更发挥了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