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孙宝江发起募捐!千余名志愿者募集善款近9万元

首页>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名中国人的心。日前,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郭明义爱心团队孙宝江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孙宝江先后两次向全社会发起爱心募捐,支援疫情防控前线,得到了千余名社会各行各业和各个年龄段的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到近9万元善款。 

  1月28日晚8时,孙宝江在“郭明义爱心团队孙宝江志愿服务分队”微信群中发起线上“心系武汉、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全社会的志愿者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止1月30日凌晨2时,短短30个小时,822名志愿者共捐款62456多元人民币。1月30日上午,孙宝江带着社会志愿者们的“爱心”,将首次募集到的6万余元善款转交给鞍山市红十字会,这些善款将用于武汉等地抗击疫情。 

  “一点爱心,点亮世界。”2月3日下午,孙宝江再次向志愿者们发起爱心募捐活动,截止到2月4日晚8时,在316名志愿者的爱心支持下,孙宝江支援服务分队共募集善款25472.35元。目前,这些善款已经用于购买护目镜、口罩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这些物资正在加紧捐赠给铁西区商务局(后勤保障组)、鞍山市中心医院立山院区、鞍山市第三医院和立山区双山街道双胜社区。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汇集抗疫情。在爱心募捐期间,孙宝江带领30余名志愿者每天为铁西区虹桥社区276个楼道和22个垃圾点进行消毒。孙宝江志愿服务分队还收到来自社会和企业的捐赠,鞍钢股份炼铁总厂志愿服务团队捐赠口罩300个,这些口罩已经转交给立山区恒洁环卫绿化服务有限公司职工使用;鞍山市蕲艾科技有限公司捐赠40桶84消毒液,其中20桶用于社区消毒使用,其余也捐赠给了鞍山市红十字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鞍山加油!”孙宝江表示,两次募捐的全过程无条件接受社会监督。孙宝江志愿服务分队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社会需要,不忘初心,无悔奉献,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来源:文明鞍山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