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于素玲:疫情下给老人更多的爱

首页>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于素玲,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全国三八红旗手、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得者、第八届辽宁省道德模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于素玲第一时间下达了全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决定,她知道此时必须要让全院上下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早一分行动才能保一方平安。

  此次疫情正值鼠年春节,本该是老人们和亲属团圆的日子,但因为疫情的发生,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入院,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幸福年,于素玲组织全院的党员陪老人过节,因为取消了聚集性活动,大家就号召老人听广播、看电视、读书,此外,工作人员每天都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让老人和家人唠上一会,彼此报个平安。

  为了保障好福利院老人的生活,在于素玲的带领下,党支部全员取消休假,24小时待岗,坚守工作岗位。每天为老人测体温,给大家讲防控疫情的知识,帮助老人和家人语音、视频通话,缓解老人焦虑恐惧情绪,还要清查各类物资,照顾好老人们的吃穿用度。大家一忙就是一天,可是无论多忙,全院每天还要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不留一个卫生死角,所有房间每天最少通风三次,每次不少于10分钟。

  于素玲笑着说:“今年是她这辈子过得最充实的一个年了,自家老人都在”。老人的家属们纷纷通过微信向她表达了谢意,大家都说“疫情虽然无情,但有于书记在,我们放心”。

  于素玲吃住都和老人们在一起,忙的顾不上家里人,可家里的丈夫孩子却担心她太拼,忘了休息,想打个电话问问,没说上几句话她又去忙了。疫情当前,我们在感叹生命可贵的同时也再次被许许多多甘于奉献的人感动着,正是因为这些人间大爱才让生活多了些美好和期待。为全国三八红旗手于素玲点赞,为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点赞。

  来源:盘锦妇联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