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一晴

首页>道德模范>2019年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付一晴,女,1988年10月出生,群众,沈阳光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一晴一岁半患病毒性脑炎,到2003年15岁的时候进行脊柱矫正手术,打了9颗钢钉才重新挺直了腰板。虽然身体备受折磨但是她坚强自立、阳光向上,在大学里,她获得大大小小的奖学金数十项,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4年,她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让他们跟自己一样,不给社会增加负担。如今,公司年销售额超过200万元,产品覆盖全市60%的三甲级医院,辐射至省内村乡镇卫生室,成功进入医大系统供应商,顺利进驻辽宁省各大品牌连锁药房,成为辽宁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招标供应商,让光彩品牌遍地开花。

  与此同时,付一晴热心公益,积极奉献,也是助人为乐的典范。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有欢乐,也有波折。参加“三捐献”活动时,她的家人一开始是不支持的,因为那不是拿出一点钱去帮助别人,而是为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捐献身后器官甚至遗体,不论是父母还是丈夫对这方面都比较避讳,因为她的身体很弱,无法负重,无法长时间行走,无法进行各项体育运动,甚至连抱孩子都不敢抱太久,但是经过她多次参加活动,回来给他们宣传讲解,终于赢得了父母家人的支持理解、以她为荣。

  2016年,付一晴加入中国红十字会辽宁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加入沈阳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加入共青团沈阳3589志愿者联盟,加入大爱清尘辽宁工作区。2017年,她被聘任为沈阳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与火堆公益、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合作发起筹款项目用于萤火虫项目。2018年,组织并发起红十字百人快闪活动,承办“让爱无走失”活动,发起“积小善,成大爱”99公益日线下宣传筹款活动。

  在陪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采集的过程中,与捐献者交流感受,这种来自陌生人之间的奉献与无畏感动着她;在福利院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时,老人们开心地跟她交谈,看她表演节目,这种来自来陌生人之间的帮助与爱感动着她;在某机构为自闭症孩子准备午餐,看着他们大口大口的把食物塞进嘴里,这种来自陌生人之间的信任与感激感动着她……在没有走上公益路之前,她的生活是忙碌的,走上公益路之后,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但却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