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健

首页>道德模范>2019年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孙健,男,汉族,1976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朝阳环境集团城市垃圾清运管理大队队长。

  1997年参加工作,孙健被分配到环卫局垃圾排放大队办公室做文员兼保管员。2000年,他被大队任命为大队办公室主任。 2003年6月,他被任命为垃圾排放管理大队副队长。2008年3月,他被调到垃圾清运管理大队担任副队长,分管生产工作。他每天早来晚走,掌握垃圾运输车辆的行程、运距、耗油、日清运垃圾量等。

  2009年1月,他走上了垃圾清运大队大队长的岗位。他更是以身作则,不以利己为目的,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在单位选人用人、利益分配、党政事务等工作中,始终坚持任人唯贤、照章办事的原则。2012年,随着狼山垃圾场服役的到期,运距的增加,给垃圾清运工作带来巨大困难。在此期间,他带领主管生产的副队长和主管生产的股长等人员,起早贪晚的跟踪测量、测算,测里程、测算油耗,合理安排垃圾运输车辆、人员等;从3月12日开始,将全市生活垃圾运往新垃圾填埋场,对狼山垃圾场进行全部封场。2013年,他多方努力、筹措资金,为保证垃圾清运车辆正常工作,投入资金15万元,对所有垃圾运输车辆全面投保,为驾驶员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2014年,把单位院落里的监控进行了更新,加大了监控力度,用科技手段管理车辆的维修以及院落的安保。2015年,为了更准确的记录生产作业情况,对部分垃圾运输车辆安装定位仪(GPS系统),有效地杜绝瞒报、虚报车辆运行情况,实时跟踪垃圾运输车辆作业状况。对垃圾清运车辆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该系统主要针对作业车辆进行卫星定位跟踪,可以在电子地图上实时显示,达到对车辆的行驶路线、速度、作业方式及停放地点的监控;可以统计车辆运输次数,进行汇总,做为考核奖惩依据。2018年,生产方式变革,彻底打破“传统”,淘汰落后生产方式,创新生产运行机制。尤其是在处理突发事件上,能够有条不紊。非洲猪瘟疫出现后,他坚决果断的采取了科学的综合防控措施,同其他部门沟通并借用了特种车辆作为餐厨垃圾专用车辆立刻投入使用,同时与部分餐饮机构积极沟通,采取上门服务,确保无餐厨垃圾流入喂养猪环节。

  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环卫生产和社会服务有机的结合起来。他注重自身的党性修养,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勤奋工作,先后组织制定了垃圾清运管理、质量标准等管理规范15项;坚持夜运、日产日清、随满即运、垃圾无积存的作业方式,对城区内的90余座地下垃圾转运站、300余地上个垃圾箱、300个可移动垃圾桶、15处地上散点的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同时,对责任区域外的点外积存垃圾进行义务清理清运,每年义务清理清运责任区域以外的点外积存垃圾3000余吨,服务面积覆盖全市周边的农非结合部及自管小区的弃管部分,为城市环境卫生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