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素玲

首页>道德模范>2019年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10-21

  于素玲,女,1963年7月生,中共党员,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一、懂感恩、比奉献、创一流。多年来,通过创建优秀党小组来强化党员的敬老服务意识;生活中,舍得在老人身上花费,却从没有公款请职工们吃过一顿饭,乱花过社会捐助资金的一分钱;带头开展“爱心奉献一小时”活动,急老人之所急、想老人之所想,再忙再累,也会抽出时间去陪伴老人们……2018年,实现了“心理咨询室”“法律咨询室”同时落户福利院,不但让老人们定期享受心理调节,避免心理疾病,还帮助家属解决了遗产纠纷、供养等法律问题。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建立了“护理培训基地”,为解决和培训我市妇女就业开辟了新的渠道;联合社会20余个爱心团体,创办了22个服务老人的“爱心日”,使得老人们可以每个月免费享受理发、剪指甲、修脚、拔罐等服务……2018年,共接待区检察院、东望集团、锦珠米业、齐洪国际医美等各个单位的参观、慰问、演出800多人次,收到慰问金和物资共77万多元。在各种爱心活动的倡导下,企业、团体、爱心组织纷纷捐款捐物,福利院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创造经济效益千万余元,解决下岗职工就业百余人。

  二、知感恩,齐修身,塑品行。多年来,福利院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环境得到了改善,设备应有尽有,实现了智能化养老,医养结合。带好福利院这支队伍,就得以身作则。要求护理员做到的,她必须先做到,还要做的更好,真诚的去关爱每位老人,把她们当亲人。瘫痪在床的,有空就去帮着擦身、翻身、按摩;不爱吃饭的,喂着吃、哄着吃;需要做康复治疗的,她陪着练,拿出全部耐心去鼓励;性格孤僻的陪着聊天,想着法儿的逗老人开心;大小便失禁的,她给擦洗,不嫌脏不怕累。因为这些老人需要儿女的爱,于素玲就是他们的“闺女”。用她的言行带动了职工们,如今,全院上下比着干,学中干,人人争当“爱心大使”,这就是在传承雷锋精神。

  三、讲感恩,献爱心,见行动。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全院大力倡导和推行“四心”工作法,把热心、耐心、贴心、爱心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最基本要求。虽然于素玲已经退休了,可她没有忘记双台子区委区政府的培养和教导。是百姓的信任和支持让我走上了今天的岗位,成为了人大代表、劳动模范、盘锦最美人物、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她始终深怀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初心,把爱奉献给这些老人们,把时光和经历奉献给双台子区的养老事业,在传承尊老敬老助老的美德中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