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冰、玩雪、看非遗、逛灯会……鼠年春节沈阳文旅活动亮点纷呈

首页>大美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春节期间,沈阳市推出以“人民幸福城 我的沈阳美”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盛京胜景、纳福迎祥、金玉满堂三个活动板块同时呈现,内容包括冬季冰雪文化旅游、舞台艺术演出、公共文化活动、特色文博展览、民俗灯会庙会等。 

a5e522697234c9e5.jpg

19ac8af218d168e6.jpg

561ab1fe2e1c3d08.jpg

  盛京胜景:文化冰雪尽享欢乐  

  围绕 “来到沈阳城 看遍全东北”冰雪文旅主题,沈阳市按照“东、西、南、北、中”的区域布局,N个分体活动点位联动,将冰雪资源与景点、美食、民俗、娱乐、商贸资源有机整合,推出系列新春特色文旅活动,并策划新春冰雪文化游、新春冰雪温泉游、新春冰雪民俗游、新春冰雪冬捕游、新春冰雪购物游等10条畅游冰雪沈阳精品线路,让海内外游客和沈城市民畅游沈城冬季美景。 

  浑南的粉红梦幻冰场、沈北的嬉雪花灯节、棋盘山的大型冰雕园、丁香湖的冰雪嘉年华、沈河五里河的冰雪乐园、铁西的冰雪大世界等冰雪活动和冰雪游点位,将方便市民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就能体验冰雪乐趣。 

  纳福迎祥:文化红包惠享沈城  

  春节期间,市文旅广电局将组织市属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机构推出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包括艺术演出、群文活动、公益电影、文化讲座、文物展览等,为市民和游客奉献文化大餐。同时,故宫、帅府、新乐等国有博物馆和景区仍将实施今年“十一”后推出的门票降价或免票的惠民举措,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节日期间对公众开放。

  金玉满堂:特色民俗吉祥过年  

  各类灯会庙会、民俗演出和非遗展示,将展现沈阳历史文化名城的非凡魅力,为市民增添浓浓的盛京年味。 

  1月3日至2月9日,“沈阳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将在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开展传统音乐、曲艺及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展演,现场展出由非遗传承人创意、开发、制作的“盛京好手艺”等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作品300多件。 

  春节期间,沈阳还将推出各类灯会庙会、民俗演出等民族民俗活动,包括沈阳新春祈福皇寺庙会、关东庙会、盛京驿站庙会、关东影城盛京灯会等。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