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山:5A级标准打造美景

首页>大美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四条崭新的观景廊道由山下直通山顶、朱蒙雕塑立起来了,立体讲述着五女山的历史……按照5A级标准打造的64大美景。经过三年景区升级改造,著名旅游胜地、桓仁五女山景区将于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营业,以全新的景致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

  五女山位于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县城东北8公里的浑江西北岸,1996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9年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2002年五女山景区被评为4A级景区。2004年五女山山城荣登世界文化遗名录。

  2017年,为了进一步提升五女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完成景区5A级申报工作,景区实施升级改造工程,并于去年闭园加快改造进度。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目前,景区的改造工程已经完成,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喜迎八方游客。

  据介绍,景区在此次升级改造过程中全部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不断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全面提升景区整体品位。相继开发建设了4条观景廊道,包括启运路999级台阶和护栏、平步青云路、西门遗址、南北方向观景廊道,朱蒙雕塑,175米风云观景栈道,8大观景平台,飞来峰、云海松涛、南大门、西门遗址等64大美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