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 滩红苇绿

首页>大美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金风送爽,滩红苇绿,又到一年旅游黄金季。9月20日,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3处出入口的停车场上,来自省内外的私家车以及旅游大巴车一辆接着一辆地停靠下来,游客们兴奋地奔向大湿地,一睹向往已久的天下奇观红海滩的壮美景色。

  “来有迎声,走有送语。这里的工作人员真是太文明了,不愧是国家5A级景区。”来自河北的游客秦梦瑶感慨地说,“红海滩的景色美,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更美,让人从心里爱上了这座城市!”

  “临近十一,景区的游客数量直线上升。周末这两天,每天游客数量都近万人。”景区负责人孙焕新告诉记者,“这个黄金周,也是红海滩风景廊道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我们迎来的第一个国庆长假期。我们已提前筹备,全面启动了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用心做好旺季出游高峰旅游安全保障,用最好的服务迎接国内外游客的莅临。”

  红海滩景区对“十一”黄金周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实施统一性的组织形式、瞻前性的部署策划、客观性的客源分析,制定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方案,并把任务、目标、措施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把各项工作从组织到措施逐级细化。同时成立多个工作小组,制定多套应急预案,对旅游公共设施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项接待工作全面落实落地。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权益。据介绍,今年红海滩景区将采取购票实名制,每天做好实时客流监测,启动分流限流措施,实行线上线下分时预约。配备必要人员设备强化消毒清洁,严格落实体温筛查等防控措施,包括对于健康码核验、可疑人员劝阻隔离、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卫生部门反馈处置等。他们还在接官厅、三角洲、二界沟3个出入口单独设立疫情防控隔离室,确保游客身体健康。

  加强环境卫生和服务管理,方便游客文明出行。景区已安排百余名保洁员,以定点和流动方式进行保洁清理,做到垃圾即产即清;加强卫生间及停车场管理,确保卫生环境整洁,提升游客舒适度、满意度。配备300余名保安员,并协调交警、公安、交通、综合执法、医疗、通讯等部门做好“十一”期间交通、治安管理,突发事件及安全保障。

  树立“游客至上、服务第一”理念,提升游客满意度。景区已经在重点位置分别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免费为游客提供开水、轮椅、手机充电设备、针线、雨伞和创可贴等应急药品;为哺乳期妇女提供适宜场地;对于游客走散、迷路及时进行指引、热心帮助,对于拾到的物品、现金等第一时间联系保安人员找寻失主。(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