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里路程15分钟到!这些沈阳人为患病幼儿打通生命通道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09-22


  一名幼儿高速公路突发疾病,危急时刻孩子的爸爸求助执勤民警。民警驾驶警车赶赴医院途中打开警笛,并不停地在车流里喊话。沈城众多司机选择了让行,这条绿色通道让患儿15分钟便从在东陵高速口赶到沈阳市儿童医院。
  6月4日上午,面对家属的感谢,执勤的王警官说:“我要感谢那些让行的司机朋友们。”
  6月3日14时50分许,一辆外地牌照的白色SUV疾驰到东陵高速路口。车还没完全停稳,就从车上跳下来一名神色焦急的男子,见到民警语说,“警官,我的孩子得了重病,在高速公路上抽搐,现在昏厥,我们要去医院。我们不熟悉路,也不知道该往哪里开,请你们帮帮忙!”
  值班站长袁兆中了解事情缘由后,立即指派民警王一男、辅警崔强迅速跟随该男子上前查看情况。执勤民警一边安慰男子一边来到车前,这时发现襁褓中的患儿在家人的怀里不停地抽搐、表情十分痛苦,如不及时送医院抢救,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王一男立即喊男子和带着家人抱上孩子上警车。
  “孩子的爸爸当时情绪十分激动,在警车上拿着手机不停地拨打120急救电话,不停地哭泣。坐在后排的女子抱着孩子情绪十分凝重。这时,孩子爸爸断断续续介绍,原本一家人从开原带孩子来沈阳看病,但不成想孩子路上病情加重,出现抽搐晕厥,迫不得已在高速路口找到民警寻求帮助。”王警官回忆说。
  执勤民警在将患儿送医途中,一边安慰家属,一边向分局调度室汇报情况,请求提前联系医院安排绿色急救通道。
  “此时,开往市内的路途中虽然不是车流高峰,但车流还是比较密集。令我们感动的是,当我们喊话让车辆让行时,所有的私家车都选择了避让,给我们让出一个绿色通道。”民警回忆说。
  从东陵高速路口到医院路程有20公里,仅仅用了15分钟,载着患儿的警车就安全到达沈阳市儿童医院。而这时,早已准备就绪的医护人员立即对患儿进行抢救。经救治,患儿脱离生命危险后,两名民警才放心离开。
  今日上午,王警官接到了家属电话,“您好,王警官,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帮助,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一切都平安。”
  面对家属的感谢王警官十分欣慰。他告诉记者,他想感谢的一路上那些司机们,他们听到警笛声和我的喊话,都配合的进行避让,让我行进的路更顺畅,在这里我要感谢下那些司机们。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