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女孩丢钱包 一家三口接力寻失主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09-22

  6月4日8点,正准备去店铺的丹东市住友小区5单元411号居民于淑华,接到一条感谢短信。“于大姨,昨天拿到钱包我还有点蒙,今天再正式感谢一下您。”短信发件人,正是昨天从她那拿回丢失钱包的徐丽媛。

  时间回到6月3日13点30分。于淑华的女儿出门去学校上课,走到3楼楼道时,发现楼梯上有一个灰色的折叠钱夹,里面有社保卡、银行卡、身份证,还有1200元现金。看到钱包里的东西,于淑华的女儿赶忙往楼下跑,想要追上失主。可走到小区门口,也没看到个人影。眼看着上课时间要到了,女儿便打电话给在金元宝开店的于淑华帮忙处理。

  “我看里面有身份证,但是我一个人看店也走不开啊。”13点45分,拿到女儿送来的钱包,于淑华马上给爱人打去电话,让他到店里拿钱包去小区等失主。可爱人在小区里问了一个多小时,也没人认识身份证上的女孩。

  15点10分,放心不下的于淑华索性关了店铺,和爱人来到了金桥社区,希望社区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查找失主。社区与属地派出所联系,这才找到了徐丽媛的联系方式。“电话打过去,她还不知道自己丢了钱包呢。”金桥社区党委书记曹宇说,徐丽媛是凤城来丹东做小生意的租户,因为才搬来不久,很多小区居民不认识她。钱包里的钱是当天上货的货款,因为下楼匆忙,钱包掉了都不知道。15点40分,徐丽媛拿到了丢失的钱包。

    来源:丹东新闻网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