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照顾高位截瘫父亲十年未婚:有父亲陪伴我很幸福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09-22

  本溪南芬区郭家办事处金坑村1组有这样一位女子,13岁时,母亲身患疾病去世,28岁时,父亲不幸摔成高位截瘫,四肢几乎不能动弹,这位女子名叫王丽萍,今年38岁,为了照顾父亲,至今仍孑然一身。

  这样的身世,对谁来说都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而乐观向上的王丽萍却说:“请不要同情我,我现在很幸福,起码有父亲的陪伴,每天睁开眼睛就是忙碌的一天,如果有一天父亲也走了,我真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c876fd1e1d77fc78.jpg

  父女俩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作为一名失地农民,以前王丽萍还可以外出打工挣钱,可自从2009年开始,61岁的父亲意外摔成重伤,王丽萍便每天24小时悉心照顾父亲,父女俩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那每月600多元的低保救济金。

  为了减轻生活压力,王丽萍也只能闲暇时间上山捡捡柴火,在园子里种种菜。“离开我爸不能超过3个小时,如果超过3个小时,父亲就有可能排尿排便到裤子里、被窝里,而且身上还会被压肿。所以我也只能离开一小会儿,抽空儿干点活儿。”王丽萍说。


  每隔一两个小时就需要给父亲按摩

  王丽萍的父亲身材偏瘦,一米七八的个头130多斤,可对于身高只有一米六体重只有90多斤的王丽萍来说,每次抱起父亲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虽然沉重却不舍得有半点磕碰。每隔一两个小时王丽萍就需要给父亲翻身、按摩腿脚,就是为了防止身体长褥疮和四肢僵硬。

  白天对王丽萍来说,按摩、翻身都不是多困难的事,可每每三更半夜定时定点为父亲翻身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有时睡过了点,忘了给父亲翻身,就会看到父亲身下被压得红肿,内心充满自责。一边埋怨父亲难受了也不叫自己,一边偷偷抹着眼泪,而父亲却安慰女儿:“看着你睡这么香,白天已经没时间休息,我怎么忍心叫醒你?没事儿,就是压红了,过会儿就好了。”

cdf70fdddad202ec.jpg

  义工帮扶 让父女俩如沐春光

  后来,王丽萍遇到了南芬慈善总会——为爱而行的义工团队,为她们父女俩的生活散下了一片阳光。这支义工团队的队员们,隔三差五就会到王丽萍家帮忙,帮她收拾菜园子、打扫卫生、帮他照顾父亲,让王丽萍和王福彬父女俩心里充满了感激。

  尤其这支义工队还为王福彬量身定做了一个起落架,让王丽萍每次挪动父亲借了不少力。“这个起落架是今年二三月份安装的,以前每次把我爸从床上抱起,胸口都会生疼,很长时间才能歇过劲来,自从有了这个起落架,再也不用担心胸口疼了。”王丽萍笑着说。

  父亲最大心愿就是希望女儿有个好归宿

  父亲王福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王丽萍能有一个好归宿,在有生之年能看着女儿嫁出去。而女儿王丽萍的心愿是希望在父亲的有生之年能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用她的话来说:“不是父亲离不开我,是我离不开父亲!”

  来源:本溪晚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