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企有序精准复工复产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铁法能源公司小康矿是辽宁能源控股集团节后第一批开工的矿井之一。“虽然出勤人数比平时少,但工作面都在正常生产,我们有信心完成上级下达的产量指标。”小康矿综采队长聂洪权说。

  同小康矿一样,连日来,我省国企发挥自身优势,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精准复工复产。2月12日,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国企将切实履行国企职责使命,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支持“三必需、两重大”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是我省国企当前的重点任务。据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国企中,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基本都在坚持开工运营,目前各企业运行状况良好。交投集团等交通战线员工持续密织立体交通安全防控网,能源集团下属各热电、供暖企业员工一直坚守在岗,水资源集团24小时值守水源地,辽勤集团持续坚守公共服务一线,本钢集团、华晨集团等生产抗疫物资的企业也一直在加班加点运行。这些国企不计得失、不惜代价的投入,为全省疫情防控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支撑,也为全省企业开复工提供了必要的基础保障。

  除一直坚持开工的企业外,节后,我省许多国企还根据疫情需要,相继紧急复工。按照中央部委要求,粮食集团为保障重点地区粮食供给,2月5日紧急复工,目前,在保证省内大米订单的同时,还生产加工了500吨大米外运。许多企业还安排有关岗位人员,采取居家办公方式,迅速工作起来。

  在针对“两重大”工作方面,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采取哪种工作方式,全省国企都在即刻行动,按照省政府及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开复工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涉及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企业,能复工的正在尽快复工,具备开工条件的也在抓紧组织开工。

  在企业复工生产的同时,我省国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回途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和“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原则,各企业科学合理制定开复工计划,做到精准有序复工。本钢集团、能源集团等一些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岗位,还针对目前各市公共交通能力调控等问题,为职工抓紧配置专门的通勤车辆,保生产更保安全。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