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3次往返武汉行程1.2万公里 花5万元为武汉无偿运送捐赠蔬菜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辽宁大货车司机夫妻先后往返武汉、昆明3次,12天吃住在车上,行程1.2万公里紧急驰援湖北。运输途中却遭同行谩骂,回家后又被人说“二虎”是“瘟神”。昨日,搭时间、人力物力和5万元钱做好事的李东新、穆秋夫妻俩获得阿里巴巴联合辽沈晚报授予的战疫英雄奖及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颁奖词中写道:靠驾驶冷藏车拉货跑运输谋生的夫妻俩,12天的时间里,先后3次往返云南和武汉之间,无偿运送捐赠蔬菜。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共战疫情的担当和使命驱使着他们,无怨无悔地奔驰在高速路上。他们并不“傻”,他们心中明白疫情当前,自己应该出一份力。他们更不该被称为“瘟神”,他们有情有义,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苍生大爱,生命至上,风雨同行,心手相牵。他们是一对普通的夫妻档司机,也是一对有情有义的夫妻。平凡的他们做出的大爱之举,全国人民都看在眼里,也会记在心里。我们想用这份奖励对你们说:不用去理会那些质疑声和嘲讽你们的人,你们在我们心目中,就是抗击疫情的“最美货车司机”,就是奔赴凶险战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平凡而可敬的可爱人挺身而出,以自己的方式披甲而战。向这些最勇敢的逆行者致敬,向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致敬,向这些大爱无疆的奉献者致敬,向病毒发起反攻的战疫英雄致敬。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辽沈晚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六年来,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近6000万奖励金,有7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

  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了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辽沈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各地媒体,共同推出“战疫英雄榜”,褒奖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据悉,“战疫英雄奖”推出以来,已为全国40多个个人和志愿者团队颁发奖励。如果您有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的正能量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24-96006。

  辽沈晚报记者 王鹏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