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47支青年突击队服务战“疫”一线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2月26日,记者从共青团大连市委获悉,在抗疫、复工第一线,大连市各级团组织迅速组建起147支青年突击队,6050名队员勇担当、有作为,充分发挥出生力军的作用。

  在医疗卫生一线,大连市组建了9支青年突击队,其中驰援湖北的3批次医疗队伍带走4面青年突击队队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充分展示了大连青年医护人员临危不惧、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我省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抗疫情生产青年突击队,创下20天内生产体温计56万支、吸入器8万台的高产量纪录。大连华纶无纺设备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24小时不停歇,每天供应BFE99医用口罩滤片307万片。

  关键位置,青年突击队都冲在前。在我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负压病房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大连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与各参战单位的青年突击队,20天夜以继日、限时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西岗区、甘井子区组建3支青年突击队,冲锋在交通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完成返工高峰期疫情防控任务。自来水、燃气、电力等民生保障一线也活跃着青年突击队的身影,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