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第六指导组反馈意见会在沈阳召开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2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第六指导组反馈意见会在沈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第六指导组组长刘金峰作反馈。

  刘金峰在反馈时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启动早、部署快,各项举措节奏稳、策略准,落实工作职责清、督导严,既做好省内防控、保卫辽宁一域平安,又全力驰援湖北、助力全国抗疫大局,把使命记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困难留给自己,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将借鉴和推广辽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辽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在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卫生健康相关产业发展、医学优势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唐一军对国务院指导组给予辽宁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关心支持、有力帮助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指导组各位专家不辞辛劳、不惧风险,深入一线、精准指导,展现出过硬政治素质、扎实工作作风、精深专业素质、强烈责任意识,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他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越是在这个时候,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国务院指导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第六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省领导陈向群、卢柯出席会议。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