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青少年两万份作品致敬抗疫一线亲人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我的妈妈是辽宁援助武汉第三批医疗队的医生,她是我的超级英雄。”“爸爸是交警,妈妈是医生,今天是我独自在家的第18天。”连日来,一件件出自中小学生之手的作品在文明大连、大连市教育局、半岛晨报等平台集中宣传展示,让人们从孩子的视角,看到了全民战“疫”的力量凝聚。

  农历正月十五,大连“白衣战士”驰援武汉雷神山的集结号吹响,全市500名医护人员仅仅用4个小时就集结完毕,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大连速度。人们为医护人员的“逆行”感动和振奋,也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战“疫”前线的亲人。2月12日起,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市文明办联合半岛晨报开展“我有亲人在一线”大连市中小学生防控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得到了全市青少年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包括美术书法作品和征文在内的作品两万余份。青少年们用心用情,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工作者致敬。

  此次征集到的作品折射出炽烈的家国情怀,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懂得了爱国爱家的道理,加强了对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职业敬仰。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