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车辆为残障人士让行 一条视频温暖沈城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5月28日上午,一条“交警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护送残障人士过马路”的小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在不经意间出现的这一幕暖心之举,让这次感动在平凡中彰显。

  视频中显示,一位50岁左右的男士左手拎着红色袋子拄着双拐,左腿在空中“摇晃”只能靠右脚着地在斑马线上艰难而缓慢地行走,交警在其身旁一直护送并示意所有车辆停止礼让。此时,出租车、公交车、货车、私家车等所有车辆都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地停在停止线外,当这位拄拐的男士安全通过路口后这名交警才转身离开。这暖心一幕被过路的市民记录了下来。

  中午12时,记者联系上在视频当中出现的交警马钰。

  “上午10点半左右,我巡逻至南京南街南十一马路,发现有一位行人拄着双拐想要马路.因为是工作日并且路口没有指示灯,南京南街车流量又比较大,车速比较快, 因为视线的原因,有些司机已经停车让行,而有些司机因为还没能及时发现行人,没有及时停车让行,这样对行人和车辆都存在安全隐患.我当时想首先护送行人安全通过马路,之后再疏导车辆快速通过, 然后我就把摩托车停在路边,跑到马路中间指挥来往车辆停在停止线外,护送行人安全的通过马路,之后再保证安全地情况下指挥来往车辆快速驶离。”马钰说。

  对于这次帮助行人过马路的视频传到网上,马钰感觉挺意外。 “我当时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心里也没想那么多。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名交警应该做的。我也相信我的同事们遇到这种情况也都会为他提供帮助的。”

  记者了解到,1990年出生的马钰在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大队二中队当辅警已经4个年头了。跟他一起工作了3年多的同事张玉鹏表示,马钰很勤快、有责任心,平时工作中很多时候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参与到日常巡逻中,帮同事们分担工作,有时夜间整治工作也积极主动参加。

  “马钰参加辅警工作四年,现在是南京南街摩托车手巡逻警力,平日里工作勤勤恳恳,工作非常认真,今年还获得了优秀辅警的称号。”和平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成君说。

  交警马钰这一温心之举,赢得了市民的一致称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沈城增添了丝丝暖意。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