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小伙崔家权 助人为乐成习惯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万福小伙崔家权,菩萨心肠好青年,北阳路程百里远,免费驱车送翁还。实做总比说说难,无私奉献不一般,助人为乐树典范,雷锋精神永流传。”这是一位网友给崔家权写的小诗。

  在万福镇,有很多人认识崔家权,因为他是一个做过多次免费司机送陌生人回家的“热心肠”。网友为他作诗那次,是他在一个阴雨天,送一位85岁的老人回家。

  这天中午,眼看就要下雨,崔家权在路边遇到了这位头发花白、佝偻着背、提着几袋东西的老人步路蹒跚的走着。“老爷爷,就要下雨了,您住哪?我送您吧,不要钱!是真的,真的!”,崔家权耐心询问这位没有带伞的老人。原来,老人家住北阳,打算坐通往岫岩的客车回家。为避免老人在雨中经历周折,尽管路途遥远,他决定开车送老人回家。交谈中,崔家权得知老人没有吃午饭,于是又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一份午餐,老人充满感激的坐上了崔家权的车。

  去北阳的路本就不太好走,加上途中开始下雨,很是颠簸,到家时,老人的儿子正焦急的等待着,看着安全回来的父亲,老人的儿子激动地握着崔家权的手说:“真是太感谢您了,我总算是放心了”。“如果没有送老人回家,他的儿子不知还要等多久,他得多着急啊”,想到这里,崔家权很欣慰。

  每次送人回家,总有人问他,“不怕出什么问题吗”,对此,崔家权总会笑着回应:“我出于善意帮助别人而已,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

  这些年,崔家权通过建立公众号、组建微信群、印广告做宣传等等,一直在帮助家乡人解决各种难题,不求任何回报,他说:“我想为家乡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他、支持他,他用自己的热心肠感染着身边的人。崔家权说,这不是什么伟大的行为,不过是一个年轻人在努力实现自己回报家乡的纯粹心愿。但是有的人只是想想,而他是实实在在地做。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