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州市“爱心扶贫超市”工程全面启动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5月26日,盖州市”爱心扶贫超市”工程在矿洞沟镇薛屯村全面启动。副市长田东宝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指导工作。

  爱心扶贫超市工程是盖州市扶贫办结合“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乡风文明建设筹建的一次助力脱贫攻坚的扶贫工程。由盖州市首家爱心扶贫超市——暖泉镇义尔岭董店村爱心扶贫超市的一个点至全矿洞沟镇及全市推广。爱心扶贫超市内陈列的米、面、油、肥皂、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都是通过社会募捐和包扶单位、企业赞助,服务对象主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通过义工等公益活动积攒积分后可以按需兑换。

  通过爱心扶贫超市的创办,可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融合在实际行动中,改变以往有社会爱心捐助就给贫困户的惯例,同时避免出现因分配不均产生群众矛盾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爱心扶贫超市,就是鼓励贫困群众参与到社会服务中来,用自己劳动获得相应积分,再兑换成自己想要获得的商品,从而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推动贫困群众向上、向善、向好。

  “参与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干一个小时得20分,换一大袋卫生纸。干三个小时得60分,换一桶油或一袋大米、白面。用劳动积分来扶贫超市兑换生活用品让咱贫困户更有尊严!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待遇!”盖州市矿洞沟镇薛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顾洪日在村爱心扶贫超市用这几天帮村里清理垃圾积攒的60分换取一桶食用油后非常高兴。

  爱心扶贫超市的运营符合扶贫扶志要求,对乡风文明的树立起到良好推进作用。

  来源:盖州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