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健康用餐方式成为新时尚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早就该推行公筷公勺了,我一听到这个消息特别高兴,这下总算能理直气壮劝别人,而不用担心被人说我‘怪’了。”昨日,马栏街道文苑社区工作者孙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听闻大连市文明办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使用公筷公勺 记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时,特别开心。

  孙嘉告诉记者,早在她幼年时,曾跟奶奶到住在北京的姨奶家玩,发现在姨奶家,大家吃饭时都用自己的专用碗筷,而在夹菜时,又换用公用筷子,当时她也觉得挺奇怪。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渐渐意识到这正是健康用餐方式的体现,也开始在家中推行使用公筷,尤其在她自己有了孩子以后,越发对这方面很注意,一是希望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从小就让宝宝养成良好的习惯。

  孙嘉坦言,自己的坚持之前并没有得到太多人支持,甚至有人会说她“毛病多”。眼下疫情防控期间,推行“公筷公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越发凸显,孙嘉很开心地发现,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使用公筷公勺,理解这并不是防范他人,而是保护他人的表现。“接下来我们社区也将开展使用公筷公勺方面的宣传,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自觉行为和文明风尚。”

      来源:大连新闻网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