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百家餐饮企业承诺!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进店“枪”“码”“表”齐全

  每天定时定点 消毒

  每桌都有 公勺公筷

  为全面推动全市餐饮业复工复产,鼓励餐饮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诚信经营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大连市在全市餐饮经营单位中开展志愿承诺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旨在推选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消费环境和菜品的餐饮单位,带动全市餐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电梯一客一消毒

  每位顾客一副公勺公筷

  在位于沙河口区升平路上的皇城老妈火锅店入口处,一张白色的桌子上整齐摆放着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等多种消毒用品。

  消费者进店时,都要测量体温、扫健康码、防疫行程卡、登记信息;进入电梯前,电梯一客一消毒;就坐用餐时,每位顾客配有一副公勺公筷。

  在后厨加工区,操作人员全部戴着口罩,备好的每一份菜品均为独立包装,被分类放到了冷冻或冷藏区域;外卖菜品外包装上贴有相应菜品名称的标签。

  把控进收货渠道

  食材新鲜可追溯

  在蟹将军中南路店,每个餐桌上为每位顾客配备一次性消毒湿巾、口罩自封袋,每桌还配有公勺公筷和免洗洗手液。该店还对员工进行严格培训,每日都要测体温并详细记录。

  为了保证食材安全,该店配备了专人严格把控进收货渠道,保证当天进货当天使用,给客人最新鲜、可追溯的安全食材。

  百家餐饮企业符合标准

  成为承诺示范单位

  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振消费信心,并加强餐饮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社会共治,今年四月初,由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商务局指导开展评选活动,大连市消费者协会进行消费维权监督,大连市美食文化协会、大连市食品协会、大连市饭店协会、大连市厨艺发展研究会共同推荐符合示范标准的餐饮单位。

  活动开展前,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两不、一心”活动,加强监管与服务,牵头出台标准,包括许可管理、疫情防控就餐管理、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管理、原料控制、设备设施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八大方面、25项具体要求,并会同相关单位开展活动宣传,通过协会发动会员参与。

  该活动得到了大连市美食文化协会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在监管部门的下沉指导下,参与企业认真对标标准,落实践行,全市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效果显著。

  此次评选出来的百家餐饮单位将作为示范单位,推动全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再升级,充分保证消费者健康安全,促进餐饮业蓬勃发展。

      来源:大连发布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