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拍了拍”丹东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山高水长,隔不断浓浓情谊

  疫魔无情,抵不过同胞大爱

  就在昨天,万里之外的非洲

  有一群人“拍了拍”丹东

  6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纳米比亚共和国大使馆向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丹东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辽宁省及丹东市向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及旅纳侨胞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为“战”疫斗争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纳米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感谢信

  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丹东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长期以来,辽宁省及丹东市侨民在纳米比亚奋斗创业,为我馆侨务工作、旅纳侨团建设及中纳友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塑造了新时代中国人良好形象。纳米比亚中华工商总会会长傅新利先生、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曹淑华女士、纳米比亚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滕智峰先生等人就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国外取得的成绩与辽宁省侨联及丹东市侨联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纳米比亚和非洲之际,辽宁省及丹东市向我馆及旅纳侨胞捐赠3万多只医用口罩,丹东市兰光服装有限公司捐赠120套防护服,将对我馆及旅纳侨界“战”疫斗争提供有力支持。包括辽宁省籍侨民在内的在纳中国人将从中受益。

  我馆谨代表所有旅纳侨胞对两侨联从有限经费中拨出专款购置防疫物资、不远万里关心帮助在非洲同胞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希望今后工作中能继续得到辽宁省及丹东市支持!

                                                                                                     2020年6月29日于温得和克

  相隔万里,纸短情长

  一个多月前,丹东跨洋大礼包助力非洲侨胞

  5月11日下午,42箱满载着丹东侨界爱心的抗疫“大礼包”从凤城市发往北京,并将自那里启程,跨越1.5万公里,抵达非洲西南部的纳米比亚共和国,支援当地华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次支援海外侨胞的抗疫行动,是由丹东市侨联发起,在省侨联的大力支持和丹东侨界爱心人士的全力配合下完成的。市侨联采购了1.8万个、价值约4万元的医用防护口罩。丹东兰光服装有限公司捐赠了120套价值1.2万元的防护服。丹东艺滕阁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医用口罩及连花清瘟胶囊等抗疫药品。(来源:丹东发布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