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悬!老人发病倒下瞬间他们扶住了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当将写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张玉萍、孙海云的手中,宋跃东、宋跃辉这两位年过五十的汉子已热泪盈眶,不停地鞠躬。他们激动地说,没有你们,老父亲不知道要遭多少罪。

  张玉萍、孙海云厚道地笑着说道:“这真的是我们应该做的!”

  张玉萍、孙海云是阜新市太平区城乡服务中心城南城管所的环卫工人。谈到那天发生的事情,他们很淡然,好像做了一件很平常事儿。

  5月12日下午2点40分,82岁的宋国勤在城南电业所门前溜达,突然间倒下。此时,张玉萍、孙海云正在距离他不到1米的地方打扫卫生。年龄均过50岁的两个人几乎同时飞奔过去,抱住宋国勤。当时,宋国勤的头部距离地面仅仅有30公分左右。身边的人惊呆了,还有几个人马上说,你们是救人的,如果他的家人误解你们,我们作证。两位环卫工人顾不上这些,抱着老人的头部,将老人的大部分身子放在自己的腿上。张玉萍找到老人的手机,然后又拨打120,并从电话中找到老人的四儿子宋跃辉的电话,紧急拨打过去。正在市内办事的宋跃辉马上通知距离现场最近的哥哥宋跃东。宋跃东赶到现场时,张玉萍和孙海云还在抱着自己父亲的头。

  “当时,我就哭了。因为老父亲的突然发病,更因为环卫工人的见义勇为。”宋跃东说。

  120急救车随后赶到,宋国勤被送到城南医院。经医生诊断,老人头部大面积出血。如果发病时倒在地上,当时就会有生命危险!

  太平区城乡服务中心城南城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徐翠艳说:“当时,我自己拿出一些钱奖励两位环卫工人,被他们拒绝。他们表示,见到这样的事情,所有人都会这样做。”徐翠艳说,两位环卫工人平时工作表现非常好,他们做出这样的事情太正常不过了。

  两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我们想的不多,但是,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去扶!”(来源:阜新微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