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鹭翅膀受伤 民警和志愿者联手救助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一只水鸟见有人靠近,立即试图飞起,但飞出几米便摔落到水田里,几经反复,依然没能起飞……

  日前,沈阳新民市公安局法哈牛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赶到现场发现水鸟翅膀受伤,不能正常飞行,随后联系野保部门。经鉴定,该水鸟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苍鹭。

  目前,野保部门正在对受伤水鸟救治,注射解毒针为其解毒,待其康复后放归大自然。

民警和志愿者联手救助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苍鹭。 受访者供图

  近日,有市民在新民市法哈牛镇前沙河村稻田地内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水鸟,“水鸟看到有人过来试着起飞,但好几次都失败了。”随后,市民给新民市公安局法哈牛派出所打电话报警。

  接警后,法哈牛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在稻田地里发现一只水鸟。“水鸟见有人靠近时,立即试图飞起,但它只能飞出几米,便摔落到水田里。”见状,民警小心接近水鸟,发现它的翅膀受伤,不能正常飞行。

  随后,民警用纸盒将水鸟带回派出所内,同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一小时后,新民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派出所,经鉴定,该水鸟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苍鹭。

  随后,法哈牛派出所民警将苍鹭转交给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昨日,记者采访了参与救助苍鹭的志愿者,她称,受伤的苍鹭是一只成年鸟,左翅膀受伤,但不太严重。“翅膀受轻伤,不影响它飞行,而它现在不是蹲着就是躺着,所以我们推测它中毒了,应该是吃了有毒的食物。”

  之后,他们给苍鹭注射解毒针,“大概十多分钟,苍鹭就能站起来了,现在逐渐恢复中。”据介绍,现在工作人员主要给苍鹭喂食,继续观察,待其康复后会放归大自然。(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