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男孩突发哮喘 特警和老师护送就医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上体育课时,男孩突发哮喘。危急时刻,两名特警赶到,开警车拉警报闯红灯,和老师一路护送就医,由于处置及时,男孩终于脱险。

  6月30日,葫芦岛兴城市温泉小学校长、老师以及获救孩子的家长一行将3面锦旗送到兴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感谢两位特警的救人之举。

  连日来,葫芦岛市中小学生先后复课,兴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队员池晓渤、刘斌负责在温泉小学门外执行护校任务,以保证学生进出校园安全。6月17日下午,两名特警忽然发现学校的门卫处有异常举动,眼尖的他们透过从围栏看到一个女老师扶着一个孩子在操场边,男孩没有力气,站都站不住了。

  他们赶忙跑过去询问“发生什么事儿了”?当得知一个男孩突发哮喘病时,两名特警立即将其抬上了警车,送到了兴城市妇幼保健院。期间警车拉着警报,连闯了2个红灯。

  经过紧急治疗,孩子逐渐恢复了正常。看到男孩脱离了危险,两名特警悄然离去,重新回到了执勤岗位。等到孩子的亲人和老师想找两名特警再次感谢时,两名特警已不见了踪迹。

  池晓渤事后了解,该男孩读5年级,此前患有哮喘病,一直没有根除。事发时,兴城市温泉小学男孩所在的班级正在上体育课。快下课时,男孩突感身体不适,班主任迅速给孩子的家长打电话,帮孩子找药。在家长的指导下,班主任给孩子喷了治哮喘的药,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正当大家不知道下一步该咋办时,两名特警出现紧急帮助送医。

  关键时刻,还是人民警察给力,该男孩及其全家对民警、老师的联手救助感激不尽。(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