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躺路边遭围观,她掏出了救心丸……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我当时特别害怕,郭女士真是救了我母亲一命啊,真是特别感谢她。”7月26日,官女士激动地对说。原来7月23日晚上,在广宜街附近,她78岁的母亲突发疾病,幸亏热心市民郭女士上前问询,并给喂服了救心丸,否则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突发疾病,老人路边瘫倒 

  “我们当天家庭有个聚会。吃饭时,我母亲就感觉不太舒服,还吃了点常备药。”官女士介绍,母亲有心衰的毛病。当晚,母亲的不适感越来越严重,吃了药也没见缓解。约6时50分左右,老人先是无法行走,后来在路边休息慢慢又失去了意识,最后竟瘫倒在路边。

  “妈妈不行了,你们快点过来看看。”见到母亲脸色青白,呼唤不应,官女士着急地给家人打电话。而此时,过往的行人陆续围了过来。“我当时特别害怕,真是慌了。”官女士说,当时就想着家人刚分开,都没走远,赶紧都过来帮忙。

  上前安抚,她掏出了救心丸 

  此时,路过的郭颖远远地注意到围观的人群。她赶紧走了过去。“当时,老人小便失禁,我又摸了摸脉搏,但没有感觉到。”郭颖回忆说。她先是安抚官女士,让她别着急,又问问老人的病史。

  “我有救心丸,服用后应该能缓解,可以吗?”郭颖一边说,一边掏出了救心丸。“这药是真的,我也是志愿者团队成员。”郭颖认真地说着。经官女士同意后,她将药放到老人嘴里,并给与一些水。几分钟后,老人的嘴巴微微张开一些,还深吸了一口气。而10多分钟后,老人睁开了眼睛,还用手简单比划了一下。官女士一再感谢着郭颖并索要了电话。

  “太谢谢了。我母亲缓过来了,已经在家休养了。”当晚9点多,官女士拨通了郭颖的电话,再次表达了感激。

  带药丸成习惯,她多次大胆救人 

  “我父亲就有心脑血管的并发症。以前他在世时,我就常备着救心丸,如今已经习惯了。”55岁的郭颖感慨地说,正因为家里曾有个老病号,自己也就了解了一些医学常识。

  事实上,近三年来,她用救心丸多次救人。今年1月份的一个晚上,她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可半路司机的车就有卡顿情况,整个人也像迷糊了似的。原来,司机也犯过心梗,也一直随身携带救心丸,但当晚药没了。郭颖赶紧将救心丸给了他,帮助司机缓解不适。

  去年,郭颖去广州开会,在地铁上遇到了一个女孩,脸色苍白,突然失去意识,在向其同伴了解情况后,果断地喂服了几颗救心丸,直到女孩缓过来她才离开。2018年,在位于长春的机场内,郭颖也救了一位老人……

  【对话当事人】 

  心里一点不怕,就想着救人! 

  记者:每一次救人,您心里有没有纠结或担心,想没想过一些不好的后果呢?

  郭颖:其实,每次掏出救心丸的时候,我也听到了不同的声音,比如“胆子太大了,吃坏了你能负责吗?”,但我心里一点不怕,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快点救人。每一次,我都会根据患者的状态判断一下,也会跟家属或其同伴主动沟通,结果都很圆满。

  记者:您说自己是志愿者团队成员,如今依然活跃在沈阳的志愿服务行动中吗?

  郭颖:我是赵士庆爱心团队的一员,今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还去社区义务值守。目前,只要是工作的闲余时间,我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特别美好。

  来源:指尖沈阳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