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我不敢看大连人的朋友圈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时隔111天后,大连再度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的发展动向牵动着每一只大连海蛎子的心。

  此时此刻,大连全市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一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家园保卫战,已经打响!

  “大白”来了!

  大连近20家医院、130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队伍中,三伏天里重装在身,汗水早已积满。累了随地一趟,获取片刻的安歇。回家的路上早已无力说话,却还用手机向医院领导申请:明天还请派我上!一如出发时他们说的:有我们罩着大连呢,请放心。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务人员踊跃报名

来自大连市中心医院的“大白”们整装待发

“大白”抵达检测采样点

“大白”开展检测采样工作 

市民有序进行检测采样 

 

“大白”在给小朋友采样

 

晚上还在忙碌的“大白”

汗流浃背的“大白”

躺在路边的“大白”

瘫坐在地的“大白”

趴在桌上的“大白”

 

保安给“大白”扇风降温

 

结束一天工作的“大白”

  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均已行动起来,对街道进行地毯式消杀。 

 

  兄弟支援

  曾经我们不遗余力地强援外地,精锐尽出。这一次我们也在经历着其他城市强援大连的感动。7月24日,鞍山市中心医院和鞍山市肿瘤医院两家医院的11名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和2套核酸检测设备已抵达大连。鞍山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隋艳芬,偷偷推掉了3天后的婚纱照拍摄。 

  就在同一天,来自营口、盖州、丹东的医务人员也都尽己所能驰援大连。当疫情来临时,医务人员用行动诠释了“大医佑民”的“天使”情怀。感谢你们! 

  市民自觉

  昨天,一位老大连湾居民说,核酸检测还是上半年最感动我们的那身白衣,陪伴着我们。这个时候是咱们大连人最该团结拧成一股绳的时候了,像为我们的球队呐喊一样,为医护人员、为咱们自己个儿呐喊一声:大连加油!

  每天都会乘坐轻轨上班的女孩小王说,当看到金家街快轨站和其他轻轨站都开始免费为市民做核算检测时,不禁感慨,谢谢白衣天使们,您们辛苦了,看到您们手套里面都是汗水,您们真的很辛苦,也谢谢大连市政府这次果断快速的处理! 

  还有很多市民纷纷表达想做志愿者的心声。一位家住普兰店的女孩就表示寻求对口单位,做一名志愿者,做一点实实在在的工作,出一份力。 

 

  一位来自黑龙江的游泳教练,本来打算回北京,结果暂时不能离开了,与其干等着,担心着,不如面对它,做点有意义的事。

  疫情之下,大家互相鼓励,彼此祝福,医护人员英勇在前,市民朋友居家做贡献,街上消杀工作稳步推进,鼓劲、祝福、加油、不离不弃,成为大连人朋友圈里的热词。 

  @—人心可畏i:这大热天,他们太不容易了,配合检查配合工作,支持他们!海蛎子加油! 

  @wning1987:我在开发区,我也不离开开发区!孩子还在瓦房店呢,不能回去看孩子了,不给家长父老添乱!早日战胜疫情!

  @豆豆不吃小鱼干:昨晚看到微博就有好多人给我们大连加油了…还有的不知道用什么代号的面来称呼大连…我告诉他们,可以叫我们大连蚬子面或者海肠饺子加油…说真的,看到那么多留言,真的超感动! 

  @是你滴霑:哎呀看着大家这么团结 河南人真的要哭出来了 加油加油!  

  @ifuare:大连最有效率,大连人还是那些炙热的面孔。直爽的人。加油^0^~  

  @爱海咖啡豆:大连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医护人员辛苦了!三伏天武装成这样,真的心疼!这一切快点过去吧! 

  @耿家小四:这是一次小爆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没有特殊情况少聚集,有过接触主动上报,方便追踪,群众能做的还有很多,抗疫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英雄,大连一定能挺住!大连加油!  

  @菜菜菜帮主:以前都是我们给别人加油 今天都是给我们加油的 一定能挺过去 

  @动感小潘潘:感谢兄弟城市的帮忙,鞍山,营口,海蛎子忘不了你们 

  @藕粉稀饭妮:海蛎子壳硬,一定能挺过去!  

  外地的网友也在默默为大连祝福。一位来自黑龙江大庆小伙伴私信喊话“雾霾终将驱散,天空一定放明”。 

  是啊,雾霾终将驱散,天空一定放明!有“大白”不惧风险、无畏前行,有兄弟城市全力支持、强援力量,有市民高度自觉、齐心协力,相信其他城市能过的关,我们大连一定也能。每一只海蛎子都要加油!

  (来源:大连快讯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