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他单膝跪是求婚,这次为志愿者单膝跪是……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我们所社区民警小郭,求婚时给爱人单膝跪过,这次为了给炎炎烈日下的工作人员撑伞,也跪了!”这是大连旅顺口区登峰街派出所所长周世昌7月27日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微信,赢得了一片点赞。

  “真的很感动,小郭单膝下跪的那个瞬间真正体现了警民鱼水情。”周世昌动容道。小郭名叫郭明,7月27日中午,在登峰街道君悦天下小区核酸检测点,烈日下社区志愿者为来核酸检测的市民做信息登记,正在执勤的郭明看到志愿者面部、手臂被晒得通红、个个汗流浃背,立刻联系小区物业,借来两把遮阳伞——但遮阳伞一直摇摇晃晃,为了不影响工作人员,郭明一直跪在地上撑着伞,直到将伞固定在一旁的护栏上。“求婚时给爱人单膝跪过,这次给工作人员撑遮阳伞,也跪了,值!没啥。”郭明说。

  郭明是本次疫情防控中闻令而动的旅顺公安干警尽职尽责的缩影。为了维护旅顺口区近百个核酸检测点的秩序,旅顺公安每日出动350余名警力分散在各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7月26日,水师营派出所副中队长,全局唯一一名女外勤民警王慧影,手持大喇叭坚守在水师营村核酸检测点,皮肤晒出了水泡,嗓子喊哑了,她浑然不顾,感动了参加检测的村民。

  公安干警的辛苦付出赢得了群众的赞许和感谢。7月26日下午,一名企业负责人走进长城派出所,送来两桶50升装的84消毒液和一些防护用品。该企业6月下旬刚刚迁来,起初,社区民警邓朋法入企走访时,因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复工标准,落实好体温测量和工厂消杀等工作,还曾引起过企业负责人不理解。此次大连突发疫情,该企业在强化内部防疫的同时,第一时间想到了长城派出所的民警,将企业刚刚购买的防护品送来,表达对一线执勤民警的敬意。(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