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卡里汇进5万元后 他选择这样做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警察叔叔,我卡里突然多了5万元钱,是不是骗局啊?”9月11日11时,沈阳市公安局浑南新城派出所民警任铁斌接到一个特殊警情。

  原来,报警人吴昊刚接到大连海洋大学录取通知书,是一名“准大学生”。经了解,吴昊同学的手机突然收到银行的短信息,自己银行卡里打进来5万元钱。对莫名其妙来的“巨款”,吴昊同学并没有不闻不问,而是马上去银行反复核实,并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接警后,民警任铁斌立即携带相关手续文书,与吴昊、吴昊母亲一起到相关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配合下,查找不明来源的5万元相关信息。

  很快,民警找到了失主王某某,是沈阳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原来,王某某在银行给客户汇款时,误将账号输入错误,将5万元汇入吴昊的个人账号,民警找到他时还不知情。随后,按照程序民警在银行工作人员协助下,认真核实流水记录和账号无误后,在各方见证下,吴昊将5万元当场返还给失主。王某某非常感激吴昊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并感谢民警任铁斌同志“真情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沈阳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