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浪费少 节约更环保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选择在国庆假期结婚办喜宴的人很多,十一期间,记者走访鞍山市多家酒店发现,人们对于婚宴的餐饮观念正在发生变化,碍于面子不愿打包的客人变少了,主动光盘的人变多了。加上酒店餐饮企业的主动参与,营造出厉行节约的新气象,使得婚宴变得更环保、更节约。

  在某酒店参加完婚宴正在打包的李阿姨说:“浪费粮食真心疼啊,而且婚宴上大家吃得都少,剩下的饭菜太多了。现在提起打包,大家都很积极,分别带些,大家都不觉得没面子。”

  不少酒店主动帮助客人光盘。宴会结束后酒店工作人员会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具,便于客人打包餐食,酒店服务人员还会帮助客人一起打包。酒店工作人员说,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酒店浪费现象有所减少,现在大部分顾客都会将剩余菜品全部打包。酒店在顾客就餐前,服务人员都会呼吁顾客打包。在多种措施共同作用下,酒店的厨余垃圾也减少了。

  光盘行动,打包走的不仅是粮食,更唤起了人们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意识,承载着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鞍山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