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了400元三轮车司机原地守两天等失主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咦?车缝里咋有钱!一位三轮车司机发现车边上的缝隙里有400元,猜想一定是刚才拉货的人遗落的。于是,他连续两天在张先生下车的位置等候,终于在第二天找到了丢钱的张先生。

  17日上午,张先生搭乘三轮车到大鞍山孤山街铁北建材商店买建筑器材,到商店买好器材付款时,一掏兜发现从家刚拿的400元不见了,怎么也没找到。无奈,他和建材商店赊账,器材拉回家后,又从家里拿钱还了回去。张先生心想,丢就丢了吧,也不知在哪丢的?路上人来人往,谁拾到还能还呢。

  第二天下午四点多,张先生又到市场买东西,回来时路过市场边,就看三轮车司机开窗喊他,“大哥,你昨天是不是丟钱了?我在车夹缝找到400元。”张先生忙道是他的,接过钱来随即抽出100元,三轮车司机说什么也不要,“看到钱我就去找你,可是没找到,于是就在这儿等着遇见你,没想到还真等到了。谁丢钱不上火,挣钱不容易,得想办法还给你。”张先生问三轮车司机姓名也不说,只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算不了什么。”说着就急忙开车走远了。张先生望着三轮车司机远去的背影,内心充满了感动。(鞍山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