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庆祝老年节大会 表彰十佳优秀文化老人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2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召开“辽宁省庆祝老年节大会”,对全省“十佳文化老人”和“百姓学习之星”进行表彰,对“老龄大学教师颁发”聘书,同时进行老年人文化节目演出。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为辽宁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由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辽宁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老龄杂志社主办。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近年来我国把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定为敬老日,使重阳节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节。活动对辽宁首届十佳优秀文化老人进行表彰,他们中有在掌心大的奇石上刻满传统文化精髓的国家高级雕刻师李方跃;首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得主、沈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沈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剪纸艺术家冯元平;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辽宁省女子工艺美术大师、布艺创作艺术家金岩等。

  辽宁首届十佳优秀文化老人评选标准围绕“文化养老实践”及“带动身边老人一起进行文化养老”等标准考量,组委会以“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兴趣广,有特长;爱学习、爱生活、爱活动;有素质、有品位;在文化艺术创作、历史文化传承方面有突出贡献,并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评选标准,评选出100名老人进入“百佳优秀文化老人”候选名单。当天,从“百佳优秀老人”中选出了“十佳优秀文化老人”进行表彰。(来源:指尖沈阳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