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朝阳举办

首页>聚焦辽宁  发布时间:2022-10-21

  11月19日,在辽宁省朝阳市举办的辽西旅游大环线宣传推介活动仿若一阵“东风”,让辽西特色旅游资源告别“锁在深闺无人识”的窘境,更将推动辽西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进程。活动上,推出了辽西旅游大环线,成立了辽西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推介活动聚焦“文旅融合 扶贫振兴”主题,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朝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集中宣传辽西旅游大环线及区域内的优质旅游资源,打通辽西旅游振兴的新通道,实现与京津冀旅游业协同发展,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使更多沿线贫困户从旅游发展中获得收益。

  辽西旅游大环线涉及锦州、阜新、朝阳、盘锦、朝阳和葫芦岛5个地市,采取“城市+景区”模式,形成“一环四廊三辐六线五核”的城市、乡村、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总体布局,将旅游与文化、脱贫与振兴,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连在一起。(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