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柜,三伏天为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送清凉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7月22日,进入二伏第一天,锦州市最高气温达37℃,是入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在上海路的天兴新大陆小区门前,一个“免费冷饮补给站”的爱心冰柜格外醒目,上面写着“环卫工人、交警叔叔、外卖小哥,小区保安,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 

959fd991399a9bd5.jpg

  上午10点50分,外卖小哥小田打开冰柜拿了一瓶凉的矿泉水,几乎是一饮而尽。汗流浃背的小田,从早晨6点开始忙,这是他一上午喝的第二瓶水。他说:“这么热的天儿能喝到这么清凉的水,非常高兴,水凉却是暖心啊!很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照顾。”不一会儿,又有一位环卫工人来这儿取了一瓶水喝。 

b9fef76dfe9a3206.jpg

94e012cf88515ccc.jpg

  负责为爱心冰柜补货小区保安董师傅说,这里的爱心冰柜是从7月14日开始运行,附近的环卫工人、外卖员等路过,按需领取免费饮品。每天约补给4箱水。 

  据了解,爱心冰柜是由锦州天兴物业、古塔区天安街道、瓷娃娃爱心协会、拥抱阳光爱心协会联合主办,专门为环卫、交警、快递小哥等在外奔波的人们送清凉饮品的公益项目。项目发起人谭纯慧介绍说,爱心冰柜从去年夏天开始推出,今年预计摆放到8月底。希望这个项目能为高温下辛苦工作的人们送去清凉,传递社会正能量。现在,爱心冰柜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希望大家共同爱护这个善举”。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