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荒地变身休闲好去处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共和街道共同社区大西街77栋和大西巷12栋交界处有一片空地,地块面积398平方米,内部长满荒草,还有部分居民在此地种菜,由于位置相对偏僻,还有个别人在此解手、烧纸。社区此前虽经常到此处清理,但仍无法杜绝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17412863523f28f7.jpg 

  共同社区人大代表、自来水公司共和所维修班班长李明了解到社区的难处,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他联系鞍山市排水总公司第三工程分公司相关领导,提供挖掘机和翻斗车、轧道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将此地段并碾压平整。

  社区组织志愿者并发动周边群众,利用手推车、自行车、铁西共和环卫所无偿提供的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将周边废弃道板运输到该地段,并由办事处出资购买铺设道板工具,排水公司无偿提供沙土。

  在共和办事处的资金支持、社区人大代表和各部门的鼎力合作及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历时8天,将荒地铺设为道板硬覆盖工作顺利完工。

  居民对人大代表就社区环境改造提供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到现场走访时,居民提出:“希望可以安装几个休闲座椅和健身器材,在这里散步的老人越来越多,但供老人休憩的椅子。”

  共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陈锋魁在听取民意后,决定自掏腰包也要帮老百解决这一问题,随即他为社区出资1344元购置了6把长椅。

  7月29日,人大代表陈锋魁在共和办事处田林书记的陪同下,亲自到小广场,由共和办事处的出资租借安装工具,陈锋魁与共同社区志愿者一同参与安装。共同社区将不断完善各项便民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来源:北方晨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