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县开展“清洁桓仁 爱我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5月16日,桓仁满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25家省市文明单位共计300余名志愿者,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了“清洁桓仁 爱我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八卦城街道、联通公司等6家单位和慈善义工二支队,在章樾公园、滨江路和民族广场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整治乱扔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卫生死角等突出问题,活动清理垃圾150余袋;县住建局在县政府广场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市生态立市条例等宣传手册400余份,邀请市民填写生态文明建设问卷及影响山城生态文明的十大不文明行为调查问卷150余份。并通过设立咨询台,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使市民进一步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县水务部门组织志愿者进行东大河清理整治,共完成1公里河道环境卫生治理,用实际行动增强广大公民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意识;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其它文明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在商业大街、主次干道、沿街商铺、小区楼道、公共厕所等地方,开展了防疫消杀、清理乱堆乱放、街边垃圾和小广告等卫生清洁活动,共计清理垃圾200余袋,消杀公共场所5处。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桓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本溪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