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让出城市文明与温度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自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12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电子抓拍设备以来,从6月1日到现在,鞍山已有120余名违法驾驶员被抓拍,交管部门已经对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进行了劝导,共计500余人次。

  而在启动了电子抓拍设备后,能做到“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越来越多,抓拍的驾驶员数量也逐渐减少。 

  “不仅是驾驶员,过马路的行人也会接班通过斑马线,基本上不会出现1个人单独过马路的情况。”站前大队中队长叶道军说。

  我每天都会路过这个岗,我感觉到现在车辆明显礼让行人了。即便是正常时段,没有警察在执勤,车也都能做到礼让行人。”市民张先生说。 

  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 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交管局将依托现有的视频抓拍设施,结合路面勤务管理工作,以重点区域带动全市联动,不断提升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安全意识。 

  交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及市民,正确礼让斑马线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车辆与行人相互礼让,会让城市的交通更加通畅,让整个城市的文明意识再上一个台阶。

  (来源:文明鞍山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