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常识进楼院 老人分类不发愁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垃圾分类”是一场全民行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行,也是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态品质,提高城市文明指数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近日,社区网格员接到很多年级偏大的居民打来电话,询问垃圾分类的问题?为能让居民对各类垃圾准确区分,大连市新华社区于9月11月上午在社区盐场楼院内,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垃圾分类进楼院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红管家、垃圾分类指导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目前我们垃圾分类的标准分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活动在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中开始,社区黄书记亲自组织宣讲通过具体的示例图片讲解了怎么进行源头分类、怎么通过节约进行垃圾减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巾餐具等内容。

  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蓝、灰、绿、红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箱以及各种垃圾的实体模型道具、宣传单等现场居民和志愿者、红管家、垃圾分类指导员也加入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也极大的激起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最后,社区垃圾分类的指导员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进入楼院,在垃圾分类投放点现场指导和帮助居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投放。热烈的活动还吸引了路过的居民,他们也驻足倾听起垃圾分类知识,愉快的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传中。

  下一步,新华社区将继续深入居民楼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广大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增强自觉,在巩固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分类质量。(志愿大连)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