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落地 折射大文明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鞍山市精神文明办与鞍山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在各类公共场所安装公益广告景观小品45组、吸烟柱555个、烟蒂收集盒1000个

  日前,市民会在公园、社区等公共场所发现多处特别的景观——造型别致的景观小品。红色,金属材质,上面配有文明城市建设宣传语。这些特别的景观美化了环境,更将文明城市的意义深入浅出地讲给大家听,成为一道独特的文明风景线。

  16日,记者了解到,这些景观小品是由鞍山市精神文明办指导,由鞍山市烟草专卖局出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有效推动城市与企业在发展中的良性互动。两年来,他们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鞍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契机,主动作为。2019年为全市建成550个吸烟区,投放2000个自主研发设计的“烟蒂收集盒”,建成8个室内吸烟室,共计布局全市111家政企单位,覆盖市区各大主次干道。今年,他们再次投入100万元,在各类公共场所安装公益广告景观小品45组,吸烟柱555个,烟蒂收集盒1000个,以实际行动为鞍山打造 “公益风景线”,辉映文明城市之光。

  未来,鞍山市会以此为契机,以市区内已建成的吸烟区为样板,逐步实现海、台、岫县域文明吸烟环境破冰,投放300个室外吸烟区或吸烟点、持续投放一批烟蒂收集盒。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为全地区打造吸烟室、吸烟区、吸烟点不低于1000个,高质量推动具有鞍山文明城市特色的吸烟环境建设工程。并将重点建设三类场所:在人员密集场所优先建设吸烟点;在办公经营场所适度建设室内吸烟室;在户外公共场所设计建设室外吸烟室、吸烟区。目前将以交通枢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室内外公共场所的吸烟室为重点建设对象。

  市精神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精神文明办会通过活动开展、媒体宣传等多种有效方式,继续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在全市唱响“烟头不落地,鞍山更美丽”活动,倡导文明城市和谐理念,营造文明城市建设氛围,实现城市与企业的文明形象双提升。(鞍山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