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便民食堂服务特殊老人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9月23日中午,锦州市凌河区锦铁街道牡丹里的一家助老便民食堂热闹起来。“给我打一份糖醋肉段、土豆片、炒木耳,再来点儿米饭。”工作人员把盛好的饭菜递到社区居民秦阿姨手上,这样的一份营养午餐在这里不到10元。据悉,这家刚营业的食堂对辖区内全体居民开放,重点服务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经济困难老人等,辖区特困人员可以在这里免费用餐。

  为解决老年人尤其是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一日三餐问题,在各级政府支持和监督下,今年8月,这家延寿斋助老便民食堂成立了。食堂使用面积约为300平方米,有50个餐位。主营老年人营养配餐,聘请了1名厨师、1名面点师、13名服务人员,充分满足老年人用餐需求,为锦铁街道14个社区特困人员(有特困证明)提供免费用餐服务。同时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环卫工人提供优惠福利卡,凭卡可享受八折用餐优惠。

  食堂配有自制豆腐坊,每道菜品均出自食堂后厨,食品安全质量能够得到保障,确保每位用餐顾客吃得放心。食堂以“市场+公益”的经营方式面向大众,大家每订一份餐,食堂就会捐出1元钱给老年人慈善公益基金,开创了锦州惠老便民食堂运营的新模式。(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