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街道干部签《承诺书》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节约每一滴水”“不剩菜,不剩饭”“减少照明,节约用电”,15日,走进铁东区园林街道办公楼,随处可见这些提示语,街道将“制止铺张浪费,涵养节俭风尚”的节约理念贯穿日常办公、公务接待、工作用餐等各个方面,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习惯,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街道每名机关干部都签订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承诺从“节约一粒米、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杜绝常流水、常明灯、常耗能、倒剩饭等现象发生,带头做节约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自从街道食堂摆放和悬挂了关于“光盘行动”和节约粮食的倡议标语后,食堂每天的剩饭剩菜量大幅度下降,机关干部们纷纷根据自己的饭量酌情盛装饭菜,围坐在一起安静、文明地用餐,桌面上剩下的都是一个个空碗和空盘,节约之风现已成为食堂新时尚。

  此外,街道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展板等载体向辖区居民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积极引导辖区餐饮企业主动加入“光盘行动”,推动形成全民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鞍山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