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鞍钢炼铁人这样做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节约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鞍钢股份炼铁总厂深入贯彻《关于在中央企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通知》要求,上下联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走进鞍钢股份炼铁总厂,机关楼大屏幕、局域网、孟泰报、《炼铁简讯》等宣传平台,都能看到勤俭节约、文明用参的宣传标语、宣传画,15条宣传标语在27个党支部的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在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累计40余幅,在全厂掀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热潮。

  同时,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制止浪费行为  践行节约新风尚”主题活动。通过引导用餐职工在“爱惜粮食,从我做起,践行光盘,拒绝剩餐”的宣传标语上签字承诺,张贴条幅、宣传海报,号召大家“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提醒到食堂用餐职工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

  鞍钢股份炼铁总厂后勤主管部门在7个食堂张贴宣传提示牌21块,积极与现代城市服务公司有关人员探索职工用餐、取餐的科学文明餐饮模式,推行“半份餐”、主食限量售卖及采取“引导+监督+提醒”的方式,督导食堂工作人员少炒、勤炒,为制止餐饮浪费提供有力保障。该厂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专项监督的通知》,发挥“再监督”作用,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鞍山全媒)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