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妻积极学习 带动全家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垃圾分类,沈阳有我。11月18日,有害垃圾进社区有奖兑换活动在沈河区北站街道迎宾社区举行。这次活动由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沈阳日报社、沈河区分类办、北站街道迎宾社区以及辽宁陆帆实业公司承办,居民、社区工作者兑换和参与互动热情很高。

  理念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虽然气温较低,天还下着小雨,但居民非常积极,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迎宾社区的赵书记说,一周前,开始通知居民社区要开展“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有害垃圾有奖兑换活动,大家热情很高,开始在家里收拾、清理。社区还邀请了驻街单位的部分官兵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年轻人进入宣传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赵书记说:“这次活动能够在迎宾社区开展,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这既是我们迎宾社区的荣幸也是对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肯定,越来越多的居民树立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活动都有所收获。”

  互动 “有奖答题”受欢迎

  沈河区分类办王博告诉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沈河区非常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比如像迎宾社区所在的北站街道,经常在各个社区中开展宣讲活动,在居民群中倡导居民把“垃圾分类,沈阳有你”等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并将宣教和定点集中收集活动相结合,以此不断强化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现场,记者作为垃圾分类宣讲员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分法,居民觉得可操作性非常强。

  活动中,居民对“有奖答题”环节非常感兴趣,“有害垃圾应该投入到什么颜色的桶中?”“红色!”居民回答速度很快。为了增加难度,抢答环节采取先举手,后看题面的方式,居民们的准确率依然非常高,“一次性纸杯是什么垃圾?”“用过的打印墨盒应该如何处置?”居民们不但答对了抢答题,获得了奖品,而且还通过互动讨论,学习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

  感动 八旬夫妻积极参与

  活动中,兑换环节非常有序,当天共回收有害垃圾30余公斤、兑换礼品150余件,受到广大居民欢迎和好评。工作人员将有害垃圾集中投置到红色的有害垃圾箱中,防止二次污染。从本月开始,活动增设了“兑换之星”大奖,也就是用来奖励兑换数量和种类最多的居民,这次也非常巧,赵书记以五类78件的成绩获得“兑换之星”的荣誉,赵书记把“兑换之星”的称号让给了参加活动年龄最大的陈正治和关淑贤老夫妻,“两位老人年逾八旬,热心公益,积极学习,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不但自己学,还全家总动员,带动儿子、孙辈和重孙辈一起学,这种精神特别值得大家学习!”

  关淑贤老人说:“活到老,学到老,我参加今天的现场活动,学到了不少东西。这项活动真是太好了,奖品非常实用,有意义,家里腾出了地方,还防止污染环境。建议活动能多开展几次。”(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