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幸福驿站社区食堂小餐桌大文明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24日,走进铁东区湖南街道东塔社区幸福驿站社区食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使用公筷、健康生活”等温馨提示语映入眼帘,正在就餐的居民享受着社区食堂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积极响应号召,养成文明就餐的生活习惯。

   

  为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湖南街道东塔社区依托幸福驿站社区食堂,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小餐桌大文明,节俭养德、提倡公筷。每张餐桌的显著位置均张贴“文明餐桌,节俭惜福”的标识,社区的LED屏幕反复播放着“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用餐”的相关提示语,通过积极营造“光盘行动”的良好氛围,号召社区居民养成文明就餐,反对浪费的生活习惯。

  正在就餐的刘先生说:“现在国家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我作为老党员必须支持响应。我们都是从苦日子过来的,更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会从自身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鞍山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