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群里宣传 “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12月5日20时,第4期“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在一个名为“公路军团”沈阳自驾群里举办,该自驾群成员有近400人,其中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这次“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选择在了户外自驾团队,就是想将宣传垃圾分类的触角延伸得更广泛,能够更好地推动沈阳生活垃圾分类普及,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正在进行中

  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网上答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获奖者都获得了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证书和丰厚的奖品,目前该活动已经进行了3次。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市民参与性、互动性和娱乐性,主办单位推出了“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通过小游戏中的“实景分类,垃圾投放”等方式,进行实践垃圾分类,在1分钟内,看谁正确分类的次数多。

  不出家门,微信群里答题赢奖品

  这期“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采取了“线上竞技”的方式。即参赛者们在微信群内约定好参赛时间,在组织者一声令下之后同时答题,并在1分钟后,截图公示答案以及对错。虽然这本身就是一款线上游戏,但是这样的方式让参与者更有参与感和竞技感。

  “这款小游戏很有趣,在操作过程中,让我了解到哪些是可回收物,哪些是有害垃圾,几轮下来,垃圾分类的方法就掌握了。”一位参赛者这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方式更鲜活、有趣、可操作、易上手,非常适用于面向大众科学普及。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从自己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倡议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带动每个人做好垃圾分类。”

  1分钟答对45题夺冠

  当天的“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首先在报名的近百名人中进行了选拔,最终选出20人进行决赛。最终沈阳市民姚永红获得一等奖,尚游和梁晓丹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据介绍,获奖者尚游是一名上班族,平时就很关注垃圾分类的知识积累,“我们单位也组织过相关的知识学习,所以这次答题很顺畅。”

  这次比赛中,姚永红在1分钟时间内答对了45道题,“平时我就挺注意垃圾分类的,这次参加挑战,就是对自己平日里积累的知识的检验。”主办者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活动的目的就是寻找身边的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并号召市民践行公益,做文明市民,身体力行为城市美好环境代言,

  征集群主,接力小游戏比赛!

  垃圾分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工厂而不是填埋场,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产生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

  因此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小游戏比赛将持续进行,主办方介绍,将会在每个月都开展一次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比赛,并分别决出月冠军、季冠军,以及年度总冠军。 (沈阳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