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边学习边参与 居民都会抢答了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8-15

  12月23日,沈阳市分类办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团的叶东涛走进于洪区迎宾路街道迎宾花园社区,为这里的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呼吁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共建美好社区环境。

  课堂上,叶东涛将几个分类垃圾桶摆放在前面,以垃圾桶为载体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讲解,指导居民们如何正确投放,并向在场的居民普及“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叶东涛还介绍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种类,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让小区居民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

  “大家知道我们生活中有哪些有害垃圾吗?”“废旧荧光灯、电池、过期药品!”叶东涛采用提问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有害垃圾的种类和危害。现场居民踊跃参与,纷纷抢答。一问一答间增进了活动的趣味,也加深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从源头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垃圾减量行动中。”

  迎宾花园社区陈玉红说:“我们会进一步引导居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在辖区营造人人环保、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共建美丽清洁家园。”(沈阳晚报)

      编辑:韩宇